关于清理借款及加强预算执行的通知

时间:2017-09-19 17:21:00.0  

关于清理借款及加强预算执行的通知

 

       一、为了加强借款管理,保障资金安全,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规定,借款管理应严格执行“一事一借,一借一清,前清后借”的原则。在工作、业务结束后一个月内冲销,对逾期未冲销又无正当理由的,财务处依照规定有权停止其后续相关业务办理。

 

       二、借款经手人是借款清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人名下借款清理工作,特别对挂账在一年以上的借款,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在10月底前结清长期挂账;对于名下存在2016年底及以前未冲销借款的,停止办理借款业务;其他借款须在工作、业务结束后一个月内冲销。对于管理部门负责的设备采购、基建工程和修购专项,烦请相关负责人及时与供货商或承包商积极沟通,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完成货物供应验收或者工程施工验收,及时办理预付账款的冲销手续。

 

       三、寒旱所单元预算执行已连续5个月低于院设定目标。请寒旱所单元承担院拨项目(课题)相关负责人认真梳理原因,找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落实预算执行计划,确保完成院拨经费2017年考核目标。根据院里通知“如果相关项目在10月、11月和12月经费执行率继续不达标,将根据实际执行情况削减其2017年的经费预算。”计划财务处也将根据院里的相关规定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通知》向院长办公会议上报并执行。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