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坏境资源研究院关于规范科研经费结余资金管理的规定

时间:2018-02-06 09:46:00.0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坏境资源研究院

关于规范科研经费结余资金管理的规定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鼓励多渠道争取科研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现对结余资金管理明确如下规范:

一、项目因故终止或被依法撤销,应当及时清理账目与资产,编制财务报告与资产清单,按项目主管部门的规定程序经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牵头单位审核汇总后报送项目主管部门,其结余资金按原渠道退回。

二、项目(课题)完成科研任务目标并通过结题验收,项目(课题)结余资金由计划财务处纳入单位财务统一管理,按资金来源渠道单独核算,在两年内由原课题组使用,用于科研业务支出。若两年后结余资金仍有剩余的,按原渠道退回。

三、项目(课题)未通过财务验收或整改后通过财务验收的课题,结余资金按照国家及中科院结余资金管理有关要求办理。

四、项目(课题)执行结束,科研管理处应在主管部门下达收回结余资金通知或验收通过结题之日起一个月之内通知项目(课题)负责人和计划财务处,及时办理财务结账手续。

五、对外争取的科技研发与服务项目结余资金在缴纳相关税费后留给课题组可以继续执行三年,用于与科研活动直接支出相关的科研业务支出和人员支出。对于结题超过三年的科技研发与服务项目,科研管理处及时通知计划财务处和项目负责人,办理财务结账手续。剩余经费分成结转,西北研究院提取40%用于补充单位基本事业费;项目组提取60%用于项目组奖励(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西北研究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