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北院财务处参加兰州分院举办财务资产培训班

时间:2018-06-08 10:57:00.0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资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5月28日至29日我院财务人员参加了兰州分院举办了财务资产培训班,中科院预算制度处何峻老师、财政部驻甘专员办业务二处处长雷永红、兰州分院监审处处长马雪萍分别做了专题培训报告。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纪检组长宋文辉出席培训班。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财务资产审计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何峻老师全面介绍了2018年院财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通报了资源配置、存量资金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了内控建设和政府会计改革工作相关要求。雷永红讲解了财政授权支付资金实施国库动态监控的背景、意义、措施及存在的相关问题,介绍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管理办法及问题处理原则等内容,列举了丰富的实际案例,为实际工作中规避风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马雪萍紧扣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实际情况,通报了近年的审计情况,总结了易发多发问题的特点、形式、成因和防范措施,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

        按照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围绕以上报告及学习小组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即将开展的政府会计改革和财务资产软课题研究等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改学对与会专家的精彩授课以及院条财局和财政部驻甘专员办长期以来对兰州分院系统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参训人员的良好课堂纪律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要求学习小组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为分院系统财务资产管理人员进一步拓宽思路、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彼此的沟通交流提供服务支撑。

                                      

会议现场

                                      

何俊授课

                                     

雷永红授课

                                     

马雪萍授课

                                     

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