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务人员参加中科院政府会计培训

时间:2018-07-18 11:12:0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这一重大改革举措,财政部于2017年10月印发了《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自2019年1月1日起,新政府会计制度在全国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施行,中科院也将贯彻执行。

   

      2018年7月6日,为加深中科院工作人员对政府会计改革的理解与认识 362名中科院院属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和内审人员来到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展开了为期四日政府会计培训。我院财务人员也参加了该次培训。此次培训围绕政府会计改革、政府会计准则解读、政府会计制度、中科院政府会计改革进展及课题研究介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期间为了更好的将本次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员们对“对收付实现制与权责发生制的理解”、“新政府会计制度下如何进行科研成本核算”、“中科院实行新政府会计制度应做的准备与可能遇到的困难”三个主要问题进行讨论。

 

      经过本次学习,指明了财会工作人员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方向,为即将到来的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高军授课

 

 

 

刘光忠授课

 

 

 

潘晓波授课

 

 

 

张娟授课

 

 

 

杨海峰授课

 

 

 

陈宗发授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