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培训班

时间:2021-09-18 16:09:00.0  

       为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贯彻实施,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与科教和文化司于2021年9月18日上午举办线上集中培训班。 

 

       西北研究院负责科研和财务相关工作管理人员、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参加了今日的培训。培训班上主要讲解了《若干意见》的起草背景及过程、主要内容及政策考虑、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等,从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完善科研项目经费拨付机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创新财政科研经费投入与支持方式、改进科研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相关人员加强了对《若干意见》的理解认识。后续西北研究院将会及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确保科研自主权接得住、管得好;加强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加大对科研人员、财务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审计人员等的专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经办服务能力水平;强化政策落实督促指导,提高服务意识,加强跟踪指导,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会场